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二、三层展厅试运行
 
    继美术博物馆一期项目艺术考古与民间美术展厅之后,二期项目二层中国历代绘画陈列、临摹馆、三层当代名家作品馆于近日装修布展完成。

    美术馆在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美术博物馆二期项目2013年5月招标实施,博物馆克服人员缺乏、闷热酷暑、场馆多样、项目繁杂等客观因素,积极组织场馆调研、文案撰写、图版设计、灯光照明、陈列方式等细节工作。8月装修工程完成并验收。8月28日进入藏品交接、陈列布置等环节,9月1日至9日完成了中国历代绘画、临摹馆及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馆的陈列。历经100天二期工程实施完成。

    现博物馆二层中国历代绘画、临摹馆展出展品350件,涵盖了上至史前时期,下至明清的历代著名绘画,展出并提供学生临摹。

    三层现展出优秀学生作品。

    作为高水平大学的美术博物馆,旨在保护国家文化遗产、展示人类悠久历史、弘扬中华文明、进行审美公共教育、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它是学院人文积淀的体现;也是学科发展的基石;还是科研能力的体现;更是学院综合实力的体现。全面建成的博物馆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不同时期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际化造型艺术博物馆。在展览结构上,主张中西贯通、传统当代、主题各别、风格各异、兼容并蓄。坚持高水准的藏品研究和国际领先的学术视野为目标,集中体现各时期艺术类型的特质,完整展现人类文明史和美术史。作为审美情趣的课堂开拓师生视野和提升综合素质,以教学科研、创作交流为重心,与创建一流美院的学术地位相称;与特色鲜明的大学精神相称;与当下艺术思潮的审美相称;与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相称的建馆宗旨。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