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2014年本科国画系毕业作品展
张一帆 

美术学院2014年本科国画系毕业作品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的艺术精神是:传承、发展、品格。传承为道,发展为果,品格为基,相互生发,代代相续。对传统的坚持是一个学院的灵魂,也是一个系的根基;对现代的把握是一个学院的未来,也是一个系的血液。国画系建系几十年来,深知对西北地区的美学与传承的坚持方显特色,方展骨气,不盲目标新,不一昧跟风,多年教学实践总结出的成果和社会对一批批毕业生的良好反馈,使国画系更加坚持坚定地扎根西北传统稳步前行。

中国画专业的教学理念是:以刘文西扎根生活、表现时代艺术精神为旗帜,以多元化教学思想为基础,打造具备西北区位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中国画教学体系。

我们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掌握中国画专业基本理论和技法,培养他们独立的研究和创作能力,使其成为具备中国文化底蕴和当代中国画价值理念的专业人才。美术教育任重而道远,中国画的发展有机遇也有挑战,西美中国画系亦努力为中国的美术教育及中国美术不断探索前行奉献其身,与中国未来的文化发展同呼吸。此次毕业创作面貌多样,都是真情实感的流露,是教师与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每届学生的毕业创作辅导教师都倾注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同时每一届毕业生四年的学习也凝聚着全体教师的心血。

《尚书·大禹谟》云:“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中国画系会继续精诚恳切地秉行中正之治学之道。感谢全体中国画系教师,预祝本届国画系毕业生作品展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