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开放的西美—博士研究生成果展”於5月21日在西部美术馆开展
 


 


转瞬几载,回眸历程,我们结缘于艺术而欢聚于西美,风雨同舟,甘苦同行。凝聚了多年的努力,融汇于此次展览。此次展览是西安美术学院2019届10位博士研究生的毕业成果汇报。所呈现的,既有艺术学理论研究博士生对史论的专攻,也有实践类博士生对艺术理论与实践的兼修。无论是论文写作中的理性追问,还是作品创作过程中在法度与创新,都体现了我们对艺术、对美的不同诠释和探索,彰显了形式与个性之间的勇敢尝试。

西安美术学院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和历史文脉传承的高等艺术院校。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受中华文明优秀文化元素的熏陶,始终坚持走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之路,我们也始终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延安革命精神和大鲁艺的精神,体现我们的创作精神;大秦岭北麓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优秀民间文化的聚集地,在这个区域中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汉文化和外来文化,是我们学习中难得的宝贵财富;三秦大地孕育了丰富的中华民族和西北区域文化内涵,使西安美术学院拥有了丰富的艺术养分和资源,为我们进一步提升和加强自身学习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延安革命文化代代相传的血脉,成为我们创作和学习的源泉;学校“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周秦汉唐历史文化、丝绸之路与西北民间艺术、延安革命文艺、长安画派和黄土画派等“四大传统”更是我们研习的依托。

我们始终着力于突破固化的“城墙思维”,以“开放的西美”为主题面向社会举办我们的成果展,既是学院“出作品、出人才”培养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学院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专业教学成果的集中推广和宣传。

博士学位攻读意味着对知识更深层次的探寻。每一篇论文、作品的完成,都经历了种种的挫败与磨砺。而读博士期间比获取知识更重要的,就是拥有以这些经历所换取的坚韧品格。日月不淹,春秋代序,在勉励研修数年后呈上了这份答卷,我们将以向上向善之心,继续怀梦求索!借此展览,谨向一路陪伴同行的师贤亲朋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9届全体博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