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一带一路”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中国画新丝路汇报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10月8日上午,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一带一路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中国画新丝路汇报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A馆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副院长贺丹教授、副院长朱尽晖教授、副院长李四军教授、副院长宋晓峰教授、、总会计师王楚勤、党委委员杨孝龙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姜怡翔教授主持。

莅临此次汇报展的来宾还有: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著名画家陈光健先生、王有政先生、郭全忠先生、张之光先生、国家艺术基金文化厅有关领导闫欣女士、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教授、陕西省国画院副院长王潇、西安外国语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杰、陕西省艺术委员会主任西安交大教授周利民、陕西省国画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郑伟斌,以及西安美术学院的各系处室负责人等50余人。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首先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副院长朱尽晖作为项目教师代表讲话,科研处处长刘晨晨也在开幕式上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做了介绍。开幕式由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宣布开幕。

开幕式后,在美术馆举办了以“中国画新丝路”为主题的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项目创作的成果。

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是为了培养高层次艺术后备人才而设立的国家级资助项目,这次选拔招收了全国各地优秀的青年创作人才共30名学员,教学团队除了项目组成员还聘请了全国和陕西省部分知名画家、理论家以及西安美术学院的专业教师25位老师进行授课。培训课程由理论教授、创作示范、外出写生、创作辅导等四个部分组成。创作成果展示有主题创作和写生创作两部分,大小共约300幅作品。

汇报展展览持续至10月13日。

开幕式现场

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