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基础素描教学展
 

3月25日至29日,基础素描教学展在美术馆举办。

素描在任何时代的造型艺术中都是本源性的。时代在发展,素描概念的外延在不断的变化延伸,但素描概念的核心,以及它对造型形态、形式的构建功能始终没有改变,它为造型艺术与实用艺术提供了视觉形式(visual fom)这一公共性的基础。所以,素描始终被人们称为“造型艺术之父”。

素描教学是支撑美术学院教育基础的核心课程,它的教育理念,教学水平直接影响着整个学院教育的品质与发展。西安美术学院向来重视素描教学,提出了“素描教学抓十年”、“千张速写”、“寒假作业展”等教学举措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着对素描本质与教学规律的深入理解,学院的素描教学也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在教学格局上,学院在2011年成立了造型艺术部,统抓本科一年级的素描教学,与此同时本科二、三年级以各自的专业学科为导向的素描教学,共同构成了厚基础、多层面、立体交插的素描教学格局。在教学理念上,学院更加注意从本体层面与审美层面研究素描教学,尤其是造型艺术部提出的“造型通识基础”的教学理念,从学理上梳理了素描与造型艺术的基础性关系,提出了有效的教学方案。

此次展出的作品反映了一年来学院素描教学的基本面貌与成果。这些作品已跨越了单纯的习作性练习,它凝结着全院师生对素描对绘画的共同思考。我们相信,作为一个拥有雄厚办学实力与光荣传统的专业美术学院有能力把握好基础教学的步伐,结合现代多元发展的社会环境,使我院的基础教学在继承传统的前提下,不断开拓创新,为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美术教育体系而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