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金秋硕果”离退休专家教授美术作品展
党委宣传部 

10月9日上午,由我院以及陕西省老教授协会、陕西省教育厅老干处主办,我院老教授协会、晋塔艺术创作基地承办的“金秋硕果”---西安美院老教授美术作品展在学院美术馆开幕。

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贺荣敏、姜怡翔、李四军,院长助理吴昊出席开幕式。陕西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张朝,陕西老教授协会会长吕九如、常务副会长廉振民,陕西老教授协会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贾温性,陕西老教授协会秘书长鬲淑芳,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赵万东主持。

王家春在讲话中提出,我院的各项发展离不开老教授们的贡献,他们不仅艺术造诣很高,并且在教书育人上呕心沥血,毫无保留,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他们不仅为学院的发展也为国家文学艺术的繁荣昌盛,也为文化艺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郭线庐在讲话中指出老教授们是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教师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分割;老教授们倾注在艺术上的光和热令人感动,他们追求艺术的态度令人敬佩;老教授们对我院的科研创作,为艺术事业传承做出的努力我们不会忘记,同时学院要加强对老教授们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我院老教授,在安排好个人生活的同时,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学术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参与城市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他们近期创作的作品,有国画、书法、油画、水彩、雕塑等,这些作品格调新颖,题材广泛,充分展示了老艺术家们深厚的生活基础和旺盛的艺术生命力,透过作品的字里行间和山山水水,我们看到了西安美院老教授们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充分展示他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

参加这次展览画家都是美院离退休的副高以上教师,人数40多位,作品100多幅,许多作品是首次亮相。 陕西文化艺术报,雅昌艺术,三秦都市报,新华网书画频道,西安晚报,中国艺术报,艺术消费报,西部书画等多家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展览时间为10月9日至10月14日。

(图/文:离退休管理处 编发:党委宣传部)

党委书记王家春在开幕式上讲话

院长郭线庐在开幕式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赵万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老教授们参观作品展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