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业界资讯>>正文
   
中国画系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转眼一瞬,国画系工作室制已至九年时光,一如既往的努力与坚持换取了一批批学子在艺术道路上的收获。所谓的收获,即坚持以黄土画派艺术成就为旗帜,以西部传统文化为基础的教学方针所取得的收获。“黄土画派”、“长安画派”厚重秉直的风格根植于西部作为先秦文化的文明传承,取其根,溯其源,方能得其里,去其表。反映在教学上,每个工作室方向各异,却同根溯源,强调传统文化基本功的不断磋磨,植入艺术规律的正确意识,再遵从于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才可以真正的领略深入生活、反映生活的真实意趣。也只有这样的坚持,才可以在每年的毕业汇报展中展示出学子们的尝试、创新的多元表现。

因为坚持,所以可贵。所谓的可贵,即不受当今浮躁喧嚣气息的干扰,不受外界多样多变的意识形态的影响,专注于教与学,各司其职,各司其位,兢兢业业地专注于学术,吸取传统,探索当代。这种可贵,来源于西部独有的朴实、厚重的地域文化营造的背景氛围,来源于各位工作室导师把自己一脉相承的艺术造诣毫无保留的奉献,也来源于学子们对自身的严格要求。

好的导师才能延续好的传承。在刘永杰中国画工作室、陈国勇山水工作室即将调整教学计划之际,由衷感谢两位导师为国画系工作室教学建设所付出的辛劳努力与突出贡献,期待两位导师在未来的教学上继续给予指导与支持,并预祝两位艺术家在未来的艺术成就上更增辉芒,吉光不绝,凤羽常臻。

此次毕业生展览中三个工作室同根同源,毕业作品亦呈现各自风貌:刘文西工作室继续秉持“黄土画派”艺术精神,深入生活,严造型、讲笔墨;刘永杰中国画工作室兼收并蓄,施展创新与突破,强调形式多元追求;陈国勇山水工作室追摹传统意境,探求山川灵性,物我一元,表现沉静而洒脱。我们慎终追远,借古开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每一届毕业展览都是上一届的延续与突破,有不足亦有缺憾,重要的是莘莘学子们鲜活的生命力与求真精神。

展品中同时也凝聚着教职员工们四年辛勤工作的心血,每一份成绩都是师生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最后预祝本届国画系毕业生作品展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