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业界资讯>>正文
   
雕塑系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一年一度的毕业生作品展览,就象充满希望的田野,承载着学生们满怀才情的艺术梦想,也饱含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和由衷的期待。

本届雕塑系毕业作品展不仅是对学生们本科学习阶段成绩的一次总结检验,也是雕塑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成果体现。我系在本科教学中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强调学生在艺术实践过程中的思考,并且重视引导学生对雕塑表现语言的积极探索,在坚持严谨扎实的基本塑造能力训练的同时,鼓励学生在创作中追求个性化的表现风格。

本次展览中,我系学生毕业作品形态呈现出强烈的多样化趋势,大多数作品构思巧妙、形式新颖,特别是在材料运用方面丰富多彩,极大的突破了金、石、木等传统材料的局限,拓宽了雕塑创作的视野。在这风格各异的作品中,洋溢着他们蓬勃的艺术激情和各自的人文关怀,有的同学注重于雕塑的自身造型规律和形式语言;有的同学醉心于装饰趣味而倾向于视觉审美;有的同学在运用各种材料和造型手段的同时,强调其文化寓意与象征性,具有比较明显的观念特征。透过这些作品的内容和形式,我们看到了师生们对艺术创作严肃的思考和认真的态度,在这里展出的每件作品都凝结着同学们的汗水和指导老师的心血,从中我们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学生们对社会生活的关注和认知,以及他们青春张扬的个性色彩和创新精神。

行远自迩,毕业展览是学生们艺术人生起飞的平台,虽然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尚显稚嫩,但是这些作品向我们展现着年轻一代艺术家的青春锐气与专业才华。希望这次展览能成为我系教学改革思路研讨的又一次契机,诚挚的希望关心雕塑系发展的专家教授们批评、指正。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