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造型三展、书法展在学院美术馆顺利开展
  美术馆





西安美术学院造型三展、书法展包括石膏写生、人体写生、速写、书法展览,是西安美术学院在国家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下,推动学院“五名”战略深入实施,提升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专业水平、创新精神,培养适应性强的高品质的复合型美术人才,彰显西部特色、西美风采的艺术教育理念,建构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守正创新的教学展览。

近年来,西安美术学院在推进教学质量建设中,重视文化素养、造型能力、艺术品格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的核心作用。推进造型艺术部和各院系的基础教学改革,提升艺术素养,贯通造型基础与学科专业间的砥砺关系,深研艺术本体,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兼具内涵发展与外缘突破,全面提升专业创作能力。该展览是检验学生造型基础、艺术素养的措施,是学院教学改革的抓手,目的是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展促创研,以展促课改。

西安美术学院造型三展、书法展是提升学生艺术悟性,训练学生视觉感知,让学生在色彩、外形、空间等方面有更高艺术鉴赏能力的基础。艺术鉴赏是对“美”的洞察和交流,在“美”之外,让学生发现和表达事物内在价值,创造新的艺术价值,是四门专业基础作品展的核心。石膏写生是训练学生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艺术表达能力的重要环节。人体课程是学院打通造型能力与艺术创作的重要环节与指标。速写是多年来学院“千张速写”倡议的延伸。书法是学院通识专业课程之一。不同的课程内容、艺术手段、表达方式,都是基于学生的感知和对视觉艺术的理解和表达,掌握课程的意义,是通往更深入理解艺术的道路。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