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天工开物·版画与科技展”即将开展
美术馆 

      由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办,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绘画艺术创新研究中心、西安美术学院图像研究所承办,美术馆协办的“天工开物·版画与科技展”于2023年1月进行线上展,线下展时间定于2023年4月3日——4月13日,地点: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B馆2、3层。

    《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代表了中国古代科技的卓越成就。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绘画艺术创新研究中心、西安美术学院图像研究所以《天工开物》的图本材料为基础,用当代的视角对中国古代科技图像进行重新审视,进以领略中国传统造物的观念,同时以版画的视角对促进人类进步的科技文明予以视觉阐释。当代艺术审美没有逃脱对自然的追求,科学与艺术的关系,同样在共性中相互影响。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工匠精神”的交叉融合,是推动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发生”点。在社会文明中创新科技与艺术的新路径,为传达中国精神构建新天地,这也是此次展览所要表述的。

 

7B551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