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公教回顾|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美育课堂顺利举办
  美术馆


        521日下午,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 ,他们进行的是“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的第3场。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里正展示着设计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一张硕大的艺术地图在此展开:从神农尝百草到生命之门,从南阳汉画到梦起天河,从瓦当文字到儿童绘本,是传统与艺术的融合,是科技与艺术的碰撞,更是生命与艺术的交融。





    小记者们第一站来到美术馆A馆一层展厅,这里陈列了23个艺术展台,陈列作品均是设计学院学生的毕业设计。第一个展台的神农尝百草就吸引住了小记者的目光,不同于传统的故事,作者将神农尝百草里面出现的人物、百草做成了钥匙扣、抱枕等有趣的文创产品。二层是红色艺术展,有汉代的瓦当文字,有新中国的故事,小记者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问题,看着生动的故事被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展示出来,小记者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声,纷纷表示自己今后也要成为一名艺术家。




    随后,小记者来到B馆的建筑环境艺术设计展馆;新式的建筑、旧街道的改造设计、微型的建筑模型等艺术设计品都吸引着小记者们的好奇的目光,表示自己也想要住这样漂亮的房子,小记者们仔细地观察着一件件艺术展品,认真地听着志愿者讲解每一件作品的创作理念及设计灵感,一个个沉浸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最后一站是充满时尚色彩的服装设计展馆,每一件漂亮的衣服都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精心制作的,从颜色的选择,到布料的裁剪再到最后的组合,呈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件华丽的服饰,更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小记者们在美术馆古丽娜孜副馆长、研究生志愿者的导览下参观完所有的展馆后,一场生动有趣的美育课堂在美术馆开讲了。来自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的于跃波副院长、杨蓉、姚志辉主任给小记者们开启了精彩的绘本分享和讲解,介绍了绘本的意义、绘本的内容和制作,王珏平老师生动地讲解了绘本《一棵树的烦恼》,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小记者采访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刘沛馆长,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小记者获知西安美术学院的发展经历,专业类别的设置,学院的优秀成果、美术馆的功能作用等问题的答案。在问答之间,小记者也脱口而出,说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经过一下午的观摩学习,孩子们在心中默默地种下了一颗艺术的种子,西安美术学院也成为他们未来升学的一个目标。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的美育课堂作为“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之一,是由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华商网、童学会共同主办,同时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共同策划完成的。此次公教活动顺利举办离不开西安市文物局马利利处长的支持,离不开美术馆策展部白茜主任、张娟老师的策划与沟通,离不开研究生处周靓处长、李颖科长、石苏平主任的帮助,以及设计艺术学院张犁院长、马岚副院长、服装系陈霞主任、段丙文副主任,工艺美术系高蕾主任、建筑环艺系王娟主任的支持。特别感谢为本次活动讲解的志愿者同学:工艺美术系孙珂欣、设计艺术学院 班京兆、江海蓝、建筑环境艺术系 杨皖京、管戴赟、柴幸幸、服装系 张国强 。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美术馆将持续举办系列美育活动,开启青少年探索艺术创作之旅。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