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资讯馆内动态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西美主页
  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资讯>>正文
   
“反观·踔远--2023年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览”在学院美术馆A\B馆开展
  美术馆


前 言

勾勒人民未来,绘就无界蓝图。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增强文化强国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西安美术学院在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美术学院征程中,坚持践行学院“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推动高质量美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始终强化文化自觉,坚定特色发展,关照时代当下,面向世界未来,以艺术为纽带,以人民为核心,助力国家社会发展。“反观·踔远--2023年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览”坚持守正创新,从时代、人民中汲取创新灵感,以创作带动教学,用艺术阐释当下,不断开辟新思路、新技艺、新观念,尝试多种途径的艺术表达,用艺术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2024 年将迎来第十四届全国美展。本年度是学院“创作年”, 全院师生对标“第十四届全国美展”,聚焦“一带一路”“乡村 振兴”“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等重大现实主题,共展出 17 家教学单位 367 余幅作品。参展作品以国家发展和人民需求为己任,从人民伟大实践和丰富生活中汲取创作营养,用独特的当代视角和多样化的艺术语言描绘时代风潮,讴歌时代英雄,将人民的需求倾注于笔端,在全球文化语境中追求创作特色,彰显西美艺术追求,推动中国美术事业高质量赓续发展。


西安美术学院

                        2023年11月28日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served
    地        址 中国西安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710065 电话:029-88249278  
陕ICP备05010976号-1